Sunday, August 9, 2009

雨。的味道

大雨的来临
总会有一种味道
有一种让人清心
一种让人舒服
让人安慰的味道

外面吹着风了
不过还没有下雨
但那味道
随着风的吹了过来

闻了

整个人清静下来了
感觉感触也多了

记得小学的时候
我的老师也说过类似的话
她说她喜欢雨的味道
喜欢那雨水打在陆地上
所散发出独特的一种味道
特别是大热天后下起的大雨
那种味道更明显了

我相信那味道
能刷新人们的心里
下雨
可能是上帝用来清洗世界上的所有东西
洗的
也包括我们的心里

有时
我并闻不到这种味道
不是我闻不到
是我没注意到那味道
人,太忙绿了
忙碌到错过的身边很多小小的事情

外面也开始下起雨了
希望它也能洗掉我的不快乐
让我不再犹豫
不再害怕

那个下雨的味道
你们也能闻到吗?

2 comments:

  1. hoho..now gonna to rain le..go smell it..

    ReplyDelete
  2. 雨的味道
    我也是很爱闻到

    可是闻太多会生病的啊~
    哈哈^^

    特别是在下雨时
    我喜欢看着雨打在地上~

    当我心情多么不好时
    就希望越大雨越好~
    我会觉得雨是代表着我的泪水~

    我和你一样
    喜欢...雨...

    ReplyDelete